close

心裡的陰影  

昨晚看到一位藝人邵庭妥瑞症的新聞,有很深的感觸...

爬一下文更看到她勇敢公開自己是妥瑞症患者的文章...

吉米也是個妥瑞症患者,大約在國小開始發病,妥瑞症簡單的說..

就是「神經不自主抽蓄」,症狀很多種,高頻率發出奇怪的聲音...

不間斷的聳肩、吐舌、眨眼、手腳抽動等,我小時候比較嚴重...

不斷的吐舌、聳肩、眨眼,以前這病比現在更少人知道....

長輩一定不諒解,認為你是故意作怪、惡作劇,所以...

被罵被唸少不了,小朋友不懂事,與同輩相處多少會受到嘲笑....

終於在國中二年級左右,肩胛骨部位的肌肉動到發炎...

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妥瑞氏症,於是從國中開始...

在林口長庚兒童醫院看神經內科,開始長期的吃藥生活....

大約吃藥吃到大學畢業,藥的作用只能減緩妥瑞症的頻率...

這病無法根治,但有些運氣好的人成年後症狀會自己消失...

我是運氣不好的其中一個,大學畢業後我自己沒再吃藥..

症狀和小時候相比,已好很多,目前症狀大多是不斷的眨眼....

手腳肩膀還是一樣每天不自主的抽動,要說動的方式...

不同於一般人單純的動法,大概是骨頭關節間會摩出聲音的動法...

一年中會有一段期間特別嚴重,這幾個月正是比較嚴重的期間...

壓力大時,病情也會變的嚴重,症狀會比較明顯....

最近畫圖前,手拿著筆手腕轉個好幾分鐘才有辦法開始畫....

除了外表動作不同於一般人,我們和一般人沒太大的差別....

不自主的抽蓄很累,也很辛苦....

如果身邊有這樣的朋友,他也許也是個妥瑞症患者....

如果小孩有妥瑞症,我想說他和一般小孩沒什麼不同...

希望父母多給他一點耐心、支持與鼓勵....

每個妥瑞症患者的狀況一定不一樣,以上只是我本身小小感觸....

目前除了覺得右手臂好像動到快可以拆下來外.....

日子過的算很正常,這病已經跟了我二十幾年....

也早就做好與它相處一輩子的心裡準備...

其它專業名詞病情我也沒有很懂,只有以前看過一本相關書籍...

現在資訊很發達,上網GOOGLE妥瑞症,就可以查到很多訊息...

我不介意別人當面問我怎麼會有這樣的動作??

或著直接問我任何相關的問題,只是希望讓更多人了解妥瑞症...

這困擾且不請自來的妥瑞症....

深夜的小感觸,在此感謝看完此篇漏漏長文章的朋友.... ^0^/

(圖:心裡的陰影 - 自動筆"2007年舊圖")

妥瑞症相關連結: 

臺灣妥瑞症協會

小小神經科學-妥瑞氏症介紹

叫我第一名 - 妥瑞症電影

我的粉絲專頁: 白色吉米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